【开学季】侠心书海

简介:玉门镇的冯德先生在教孩子们读书时犯了难,身处西域的孩子们从没见过大海,也没有介绍大海的书籍。天机楼为帮助孩子们,邀请诸位少侠伸出援手,前往南海捕捞鱼类,为编撰江湖海错图收集海洋知识。

 

引导剧情

[冯德找你有什么事呢,过去瞧瞧吧!]

 

[一封来信]

信:

“少侠亲启

见信如晤:

在下有事相托,劳烦生效来玉门镇一叙。

冯德 字“

少侠:有一阵没去过西域了,不知冯先生有什么事,且去看看。

 

[冯德在和小毛他们说什么呢?]

小毛:先生先生,我们找着螃蟹啦!你看!我们玉门镇原来也有螃蟹呀!

冯德:<被吓得往后一退>小毛,你、你、你快把它放下,千万别被咬了,那是蜘蛛!

妞妞:咦?可是它也眼睛小小的,有很多条腿呀。

少侠:螃蟹浑身都是硬壳,像盔甲一样。它生活在水里,而且身上还有很多可吃的肉,和蜘蛛大不相同呢。

小毛:嗯……<努力想象>

少侠:光是口头描述难让孩子明白,那我画出来吧。

 

[给小毛画一只螃蟹]

少侠:<绘制>大海里还有很多有趣的东西呢!

 

[冯德有事相托]

少侠:<丢下树枝>看!

妞妞:<拍手>少侠好厉害呀!

少侠:这没有什么,我前些日子才去过南海,见了无数新奇有趣的鱼呢!

冯德:<作揖>多谢少侠了。

少侠:先生不必客气。不知今日寻我来是遇到了什么难事吗?你们近日过得可好?

冯德:劳少侠费心,自你从西域走后,天机楼便派使者来瞧了玉门镇的情况,帮了我们许多。

冯德:其中一位着红衣叫做桂官的姑娘,不知少侠是否认得。

少侠:呀,是轻眉姐姐!

冯德:<笑>看来少侠是认得了。桂官姑娘心善,怜悯孩子们,捐了几百卷书哩。

冯德:她说,不应拘于四书五经,地理天文、天下诸事,都要知晓才好。可我才疏学浅,许多事未曾亲眼见过,也说不明白。

冯德:我写信给桂官姑娘,她说南海偏远,天机楼中相关藏书较之其他各处颇有不足,但若有难处,可以寻少侠帮忙。

少侠:噢,您是想找我帮忙带孩子们去南海瞧瞧?

冯德:<摇头>我想请少侠去捕捞南海百物,描摹下来,再添一二笔了解到的见闻,由天机楼编撰成册,给孩子们看。

少侠:为何不直接带孩子们去瞧瞧呢?您不必担心,我不怕麻烦的。

冯德:少侠自是热心肠。不过,我教孩子们读书不只是为了教给他们知识,更是要给他们一份对远方的“期待”。

少侠:<若有所悟>您的意思是,希望孩子们可以自己奋发努力,走出玉门?

冯德:正是。不止是中原、南海,我想告诉他们,这世上还有更广袤的天地。

少侠:我明白了,这正是“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”。若是编出书来,大明其他偏远之地的贫苦孩子也可受益。好,我就做一回“渔翁”!

 

[天机楼弟子在南海等你]

天机楼弟子:少侠你来啦!这在南海的捕捞工作,便交给你了!

天机楼弟子:这是捕捞用的工具捞鱼勺,捕鱼所用鱼饵可在南海各处的饵料箱中找到。

天机楼弟子:海中生物习性不同,天气、鱼饵、水域都会影响鱼儿们的出现,少侠可在图鉴中提前查看。

天机楼弟子:本次编书活动天机楼会每天记录进度,在诸位江湖侠士的努力之下,最多将为孩子们捐出两千本书!

天机楼弟子:孩子们为了感谢少侠,还手工制作了书架。如果达成了全部进度,参与过的少侠都可以领取哦!


⭐附录:

《江湖海错图》全收集内容

②部分活动物品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木樨载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